如何辨識阻熱性的防火門

 

依建築技術規則規定,所謂「阻熱性」,係指在標準耐火試驗條件下,建築構造當其一面受火時,能在一定時間內,其非加熱面溫度不超過規定值之能力。因此,經由經濟部指定認可的實驗室,依中國國家標準 CNS 11227/A3223 防火門耐火試驗法測試合格,並取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核發驗證登錄證書及授權標識者,稱之為防火門。且視防火門試體加熱試驗結果,符合下列(一)至(五)項條件者,即可視為具阻熱性(A種)防火門;若僅符合下列(一)至(四)項條件者,則視為不具阻熱性(B種)防火門。
(一)未產生防火上認為有害之變形、破壞、脫落、剝離等變化者。
(二)未產生通達試體非加熱面之火焰及有害於防火之裂隙、孔穴。
(三)加熱試驗中試體周邊(門扇)任一部分,反曲或撓度未超過門扇厚度二分之一。
(四)加熱試驗中試體非加熱面未產生燃燒火焰。
(五)加熱試驗中試體最高非加熱面溫度未超過 260℃。
再者,依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規定,新作防火門應有「建築用防火門驗證登錄檢驗標識」。所以,一般消費者也可從防火門本體上的「建築用防火門驗證登錄商品檢驗標識」加以判讀,例如 f(60A)表示具有 60 分鐘防火時效且具有 60 分鐘阻熱性;f(60/30A)表示具有 60 分鐘防火時效但僅有30 分鐘阻熱性;f(60B)表示具有 60 分鐘防火時效但未具阻熱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