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政府提報「台南雙城地區」終獲交通部公告指定為觀光地區,目前區內100多家民宿將可申請合法設立。

台南雙城區面積5.4平方公里,雙城指的是熱蘭遮城(安平古堡) 及 普羅民遮城(赤崁樓),位在安平區和中西區,以前的五條港,以安平古堡和赤崁樓為觀光核心區塊,孔廟、神農街、安平老街、吳園柳屋等也都在雙城區。市府觀旅局局長王時思說,未來將成立老屋輔導團,讓有意發展民宿的老屋合法申請民宿,現有100多家特色民宿也可申請取得合法地位,但須符合民宿申請條件,也將成立跨局處的專案小組推動雙城區的觀光發展。

觀旅局說,如關子嶺、南鯤鯓等風景特定區都在郊外,但自有發展觀光條例以來,從未有縣市將都市地區申請觀光地區,台南雙城地區是通過觀光地區的首例。

台南雙城地區獲公告指定為觀光地區後,現有民宿是受惠者,王時思說,未來推動台南雙城觀光,將提升交通和觀光服務設施,導覽指標系統應更完善,舉辦觀光產業行銷活動,台南以文化首都著名,雙城區有古蹟等歷史景點和特色台南小吃、人情味,希望吸引更多國內、外觀光客到台南旅遊。

 

台南市府公布「台南雙城地區」觀光地區範圍,市府指出,府城區域部分,北側以成功路、西門路、公園南路為界,東側以北門路為界,南側以樹林街、忠義路、和意路、西門路、友愛街為界,西側以環河街為界。

運河區域北側以民權路四段、民生路二段為界,東側以環河街為界,南側以府前路二段、建平十六街、慶平路為界,西側以安億橋、平生路、安平路、安北路為界。 

安平區域部分北側以安平區北界為界,東側以民權路四段、安北路、安平路、平生路、安億橋為界,南側以安億路、光州路、健康路三段、漁光路、安平港堤防為界,西側以同平路、世平路、世平五街、州平二街為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