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態建築係儘可能利用建築物當地的環境特色與相關自然因子〈比如陽光、空氣、水流〉,使之符合人類居住,並且降低各種不利於人類身心的任何環境因素作用,同時,儘可能不破壞當地環境因子循環,並儘可能確保當地生態體系健全運作。能合乎此等生態考慮之建築設計方能合乎生態建築之理念。     

綠建築係指在建築生命週期(指由建材生產到建築物規劃設計、施工、使用、管理、及拆除之一系列過程)中,消耗最少地球資源,使用最少能源及製造最少廢棄物之建築物。

永續建築係無論是以生態建築(Ecology Architecture)、永續建築(Sustainable Architecture)、或綠建築(Green Building)之概念為建築設計的基礎,所追求的都是以尋求「降低環境負荷」、「與環境相容」,且「有利於居住者健康」的建築。以「綠建築」為基礎進而擴展至「綠社區」、「綠都市」,甚至「綠國家」與「綠地球」的境界,在此等利用環境也照顧環境的均衡考慮,同時也能讓建築設計與工程建設永續發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