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室內裝璜業與室內裝修業的差別

找合法的裝潢公司裝潢整修,但如何區分室內裝潢與室內裝修公司,兩者又有何差別?

有涉及打牆行為、新增天花板或砌分間牆牆、固定於地板之隔屏或兼作櫥櫃使用之隔屏等施工,就要找登記掛有"室內裝修"業的公司,不能找登記是室內裝潢業的裝潢公司。

室內裝修業的公司也可以承攬室內裝潢業的項目,但室內裝潢公司卻不能承攬"室內裝修"管理辦法內所規定受管制的項目

室內裝潢業的裝潢公司合法營業範圍較狹窄壁紙、壁布、窗簾、家具、活動隔屏、地氈之黏貼及擺設等都是屬於營業範圍,不能涉及打牆、天花板或砌牆﹝1.2公尺以上﹞、固定於地板之隔屏或兼作櫥櫃使用之隔屏等施工,若有是違法。

任何室內裝修行為都要依法申請嗎?

1.(樓高6層以上的集合住宅)是指住公寓任何一層樓或大廈 純住宅 室內裝修都應向縣市政府申請 由專業技術人員簽章送審,若裝修無專業技術人員施工或送審至少罰6萬起跳 

2. 營業場所達供公眾使用標準

若是你的施工廠商跟您說不用申請....沒有單位會檢查....那您得自己衡量....萬一施工中被人檢舉...噪音或影響施工安全...先吃一張罰單,再補辦申請......若這樣還算幸運.....若是您裝修的材料耐燃材料,綠建材等連申請都無法符合規定....那就得全部拆換更新.....更換的費用要算在誰身上,.?業主或裝璜業?或許還有場官司要打呢.....若影响到結構安全的話,整棟大樓住戶也都會跟您求償.......

以上若自覺不是問題....那就得三餐燒香保佑,別出大問題...尤其營業場所......像台中阿拉夜店情況.....一旦出事,便會追究相關責任...連裝潢業者都有責任....所以應該以"合法""安全"為考量,在找施工廠商時,應多多注意下....而非只考慮價格的問題,貪便宜,而使用非耐燃性的材料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