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客房數六間以上民宿將納入公共安全檢查申報

內政部100年7月28日下午通過「建築物使用類組及變更使用辦法」修正案後,6間以上客房數的民宿,必須定期接受公安檢查申報;另外,修正案增訂建築物主從空間認定標準。內政部將在北中南舉辦3場說明會,依法制作業程序辦理發布。

過去民宿屬於建築物使用類組H2類,毋須接受公安檢查申報,然隨著民宿規模擴展,六間以上客房數的民宿已成為常態,內政部營建署特別提出相關修正案,將擁有六間以上客房數的民宿劃歸為供特定人短宿的宿舍安養H1類,須定期接受公安檢查申報 另外過去辦公場所或活動中心屬於建築物使用類組的G2類或D2類,若要設置企業或社區托兒所或幼稚園,必須變更使用執照才能設立次修法後,對於有心在辦公場所或活動中心設置托兒所、幼稚園或幼兒園的企業或社區,未來可在該用途使用面積的五分之二,不須辦理變更使用執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N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